降谷家骨酱

白头如新,倾盖如故

灯塔

反正我再怎么甜也甜不过官方了,直接放弃治疗。
你这么玩同人除了结婚同房已经没有什么好写的了……

*不上升演员本人。*

几乎可以算第一次萌国产真人cp,第一次写真人cp,本就笔力疏浅,更是表现不好了。

“呦!宝哥可以啊,都能坐起来啃苹果了。”
林涛一张笑没眼的脸挤在门框那打趣,乐呵呵大喇喇地甩着左半边的袖子跨步进病房。

眼瞅着来人扯开椅子特享受地往椅背上一倒,啃着苹果的李大宝同志哼出一声鼻音算作回答,另一只空闲的手摸到慰问品中挑了一个扔给林涛。

“啊呀~要我说还是我们宝哥疼我。老秦呢?”衣袖擦擦直接就啃上。

“他前一刻才出去买煎饼……”林涛的贱笑都快贴到面前了,李大宝赏了个大白眼给他,“把你那一脸媒婆笑管理一下。”

“我有那么明显么。”徒劳地搓搓脸,“不是我说啊我们秦大法医这可真是开天辟地来头一回啊~~~嗯???”

“去去去,老秦还是天地万物之灵秀、沧海遗落之明珠,是电是光就是一个偶像级别大神呢。”

林涛提着苹果梗笑倒在椅子上,“宝哥,你这话可千万别让老秦听到了,那可要伤身又伤心了。”

老秦什么时候伤着身了?对了,他也挨了一闷棍来着,还在看守所被关了那么些天,身体上肯定伤了不是一星半点的事。脑中蓦地闪过一个披肩卷发的女人的狰狞的笑,大宝的心狠狠一冷,苹果也啃得没滋味了。

“涛涛啊,我就记得我困在水箱里被那个老板娘注射了药物,睡醒了就躺医院里,你们怎么把我救出来的?还有你的伤,上次老秦在我怎么问你你愣是不说话。”

林涛定了定神,坐正了起来,双手交叉抵在唇上,像在头疼怎么解释来龙去脉。

“就宝哥你被绑架那会,我和老秦坐餐馆里都等着点菜了,老秦接到你的电话,然后就让我先点菜他就往外挪。我就寻思着不对啊当时外面这是要下雨啊,老秦个对下雨过敏的再怎么有要避开我的甜言蜜语那也不能出去让风雨来的更猛烈一点吧。”

啪地右肩挨了一掌,两个活宝互相龇牙以示威胁。

“我这越想越不对,其实是我想去掌握一下第一手情报,追出门时就剩辆出租车留给我的尾气了。老秦还不至于为了赖账跑路吧我还琢磨是不是他通了窍打算去接你呢,先打你电话被掐,再打他电话也被掐,这时候我警觉起来陷害老秦的同案犯还没抓到呢该不是搞出啥幺蛾子吧,当时骂了句卧槽就跑回局里,赶紧着联系技侦部门定位老秦的手机,查到他在出租车上面。等着那车一停我知道了位置立马配了枪就追过去了,也是当时说让兄弟们都先回去休息,不然人多了宝哥你也不用受这么大苦。我赶到那灯塔看那犯人拿着枪条件反射喊了句把枪放下,没成想没吓着人还被她回手给喂了发子弹,要不是她没受过专业训练单手持枪打不稳,我估摸着这会都要壮烈了。不过我也是在受伤了单手持枪的情况下把她给打翻了……”

再这么听他扯下去就要开成林涛队长表彰大会了。

“老秦呢,他到了灯塔那没上去等着你呢吧,说来他也没配枪总不能拿着解剖刀上去和有枪的拼吧。”大宝逗乐一把,又咬上一口苹果嚼嚼。

林涛没有笑。

“他上去了。”

“嗯?”

“我赶到的时候,”林涛从未有过地认真注视着大宝的眼睛,眼睛里是少有的悲伤情绪。

“老秦跪在地上,像他妈的一条狗一样望着你往前爬。”

苹果落在地上。


市公安局合作的医院安全而正规化,空间开阔不说绿林植被更是满眼皆是,秦明认为从科学角度而言多接触自然绿色的环境有助于走出生理心理双方面的创伤,在林大队长不得不为了案情需要先返回局内后一力承担起每日推着大宝出去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的任务。

秦科长觉得很不对劲。

两天前他就出去给大宝买了个双面蛋加肠煎饼的功夫,回来就看着两个活宝如梦初醒手忙脚乱地收拾滚在地上的苹果,还没躲过他眼睛的郑重地握手交换了个眼神,此后大宝别说要吃煎饼简直死命拦着他做事,林涛也很不会看脸色地抢了推大宝出门的活还和大宝一起拒绝了他陪同的意思。

大宝不吃煎饼了。
大宝连看都不肯看我了。
大宝成天拉着林涛一副巴不得我赶紧回家的架势。

秦科长被丢在病房里,秦科长很受伤。

所以今天总算能扬眉吐气一把秦科长也在刻意管理他的面部表情,努力捏出个高冷面瘫但你就该看出来我受委屈了我不高兴的脸,然而大宝还是那副神游太虚并没有看他的样子,秦科长把一口气咽回肚子里,认真考虑了下把林涛的忌日提上日程。

老秦推轮椅特别稳当,没像林涛伤了肩本就摇摇晃晃还和她絮絮叨叨差点没连人带车翻沟里去,这种稳当让大宝内心更加地颤抖不安。

她现在脑子里全被林涛这两天的信息量给堵满了。

防弹玻璃、子弹不能在非开阔空间直击挂锁一类小型目标、两米多高的玻璃、受伤无法撬锁、撬锁也来不及把人拽上来、唯一的一把钥匙、被凶手吞入腹中的钥匙、钻石戒指、灭火器。

解剖刀。

若非林涛的一声鸣枪,那把险些把嫌疑人开膛剖腹的解剖刀,被秦明死死攥着。

大宝强烈地感受到头疼和心酸,一偏头是草坪另一端的葡萄藤架走廊里嬉闹着的小孩子们,轮椅也在这时适时停下来。
“老秦没事,这只有人走的石砖路,不用过去的。”
一回头人不在她身后。

秦明转到她正面,自然而然地背过身蹲下,双手背后形成一个托举的姿势。
“上来。”

笔挺的西装起了可笑的褶皱,高大的身影低到比她还要低的位置,不曾看见过梳得齐整的发下可爱的发旋。
他稳稳地蹲在那儿,顺理成章、毫无不耐。

【老秦跪在地上,像他妈的一条狗一样望着你往前爬。】
他那么自尊自爱个性极强的人。
哪怕拿枪抵着他的脑袋都不会跪的人。
再加上一把刀也不可能跪着往前爬的人。

她何德何能。

大宝双手攥住秦明的肩,秦明的气息稳重安定,刺激得她本就敏感的鼻子再控不住,一头抵在秦明的背上。
她是不是该感谢池子至少让自己晕了过去,否则她会不会看着那样的秦明哭着撞死在玻璃上?

秦明像是被吓住了般一动不动,任大宝在西装上哭得一塌糊涂。

“老秦。”

“嗯。”

“老秦。”

“嗯。”

“唉,我们宝爷可是造了大罪了,本来就瘦得很,这回都见骨了,可怜见的,得好好补补。”林涛提溜着大宝的一条胳膊凑近了看,坏笑着挤挤大宝的肩膀,“怎么样了?”

“什么怎么样了?”

“哎哎,老秦这不还没来么,说句老实话我绝不外传啊,有啥打算感谢一下老秦?一顿58一斤的小龙虾?”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啊,”大宝冲林涛一挑嘴角,“所以我们无以为报的时候都是以身相许啊~~~”

“卧槽宝哥你真的假的!!!”林涛差点没把提在手上的胳膊给甩出去。

“你认为是真是假呢?”
大宝看着他笑靥如花,唇齿间弯起的弧度像是在逗小狗一般。

林涛盯着一秒。
笑靥如花。
林涛盯着两秒。
继续笑靥如花。
林涛并没有盯第三秒。
他拔腿狂奔。

“宝哥再也不是宝哥了啊啊啊啊啊!!!”

法医科秦科长拿着报告差点没和风一般呼啸着的林大队长撞上,一踏进办公室又看见自家助手笑得比外面的阳光还灿烂不标准露齿不止八颗牙,一时间感觉另一只脚伸也不是收也不是。

倒是大宝回过神来,和他交代林涛刚刚来传达的意思,案子差不多结了大家收拾收拾早点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明天为两位光荣出院的同志举办个大聚餐。

“也就是说今天就没事了?”秦科长抬眼。
“嗯,我这就准备回家了。”
“你等等,我有话说。”

秦明先走回办公桌放下报告,双手撑在桌子上深呼了一口气,用力撑了一把桌子转过身,很慢很重地走到大宝面前。

然后他抬起左腕看了眼时间。

闭了闭眼,表情调整回面瘫模式。

“李大宝,我们可以早点把婚结了。”

大宝目光灼灼地盯着秦明,让秦明产生了自己在给求学好问好学生李大宝讲授法医学基础知识的错觉。

“一,爱好一致,不会缺少共同话题。”
竖起一根手指。

“二,基于我对人体结构的了解,你的衣服一定会做到舒适简单。”
竖起两根手指。

“三,我会烧菜,好吃且健康。”
竖起三根手指。

“四,一个办公室,工作时间一起不稳定,随时配合你,书读得多知识面丰富。”
竖起四根手指。

“五,法医这个工作,我和你一起做。”
竖起五根手指。

一脸严肃认真地摆出个巴掌,衬得老秦特别的好笑,大宝拼命咬着下唇忍笑,盯着秦明的眼睛一动不动。
过去她老是在秦明的死亡凝视中败下阵来,这可是反击的重大转折点。

大宝盯着老秦也不知过了多久,老秦举着他那个巴掌低下头去,眉眼间全是控不住的笑意,可爱得不行。

“好吧,李大宝女士,你还有什么意见快点提。”

大宝也笑得控不住颤:“涛涛说,你有一个特别得罪人的怪癖,你不愿意见受害者嫌疑人的家属,你考虑考虑怎么解决?”

“我有你啊。”
笑得眉眼弯弯。

大宝走上前,把他那竖起的指头一根根按回去,紧紧抱住他的脖子。

唉唉,败了败了。

秦明长得好看,可以当作偶像。
秦明专业超群,可以当作大神。
秦明好看又聪明,可以当作偶像级别的大神。

但是秦明特可爱,尤其笑起来,暖暖的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那还能怎么办?

第一时间回抱过来的人声音凑在耳边止不住的笑意。

“是不是少了单膝下跪的仪式?”

大宝抱得更紧了一点。
“下跪什么的,一次就够了。”

END

PS:灯塔象征着希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十一点开工熬夜熬到三点我终于码完啦!!!
码文是速度与激情的并重,当你的激情烧掉身上的懒癌细胞,你就能爆发出直逼四马赫的速度(以上纯属我口胡)
我本意想为秦明的结局洗个白毕竟我真心觉得它硬伤不多,被带节奏黑烂尾真的很冤,说句不好听的看剧不带脑梦回于妈抱……
比如为啥不用子弹打击挂锁、为啥不撬锁、为啥秦明不记得池子为啥不反抗= =人池子都说了秦大法医过去多冷漠为啥要记得这位的脸能想起来都算待遇很不错了www有问题就想就问就去查不要全怪烧饭的人不把饭吹凉了再喂到嘴里。
当然我也存在不能解释的疑问,暂留看第二季若能解决那我对法医秦明这部完全没有扣分项。
它居然让我萌一对国产剧的cp到不能自已(哇的一声哭出来)
结局两集小两口的对视微笑甜得我无法保持矜持的围笑了(。不要怪我同人OOC,官方啊官方老秦那个高冷的皮都崩成屑屑了啊

我爱明宝嗷!心情如图。

附两张自截高清对视微笑,世界已经没有我


评论 ( 98 )
热度 ( 4119 )
  1. 共2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降谷家骨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