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谷家骨酱

白头如新,倾盖如故

You Raise Me Up

漫画《人渣的本愿》衍生同人
17年1月动画化
为了更多人的心更多人的胃我是建议把这惨无人道的漫低调封存的……奈何它居然动画化了,虽然必定网盘见但我已经能想到往后的撕角色和撕逼会有多么热烈(手动再见)

*这漫我爱男女主
*私设如山狗○不要钱
*“-”为女主的小说视角,纯数字为男主小说视角,“+”为现实视角(因为是小说,男女主在其中都有化用假名)

-0

十七岁那年,我与人交往了。

不是恋爱。

对方是同级生,与我不在同一个班,是学校内的风云人物。实话说,在没有交往前,我完全不知道这个人。

答应交往时,我完完全全,没有一丁点,喜欢这个人。

0

她从身后抱住我的脖颈时,很难有哪个男人说会无动于衷的。
在我十七年的人生中,背上温热柔软的触感并不陌生。随着她的呼吸细碎的短发扫过裸露的皮肤带来瘙痒,花香洗发水裹挟着少女的清甜香气把世界包成飘飘然的球状。
倒不是窃喜,也不是得意,脑内短路了大概三秒,可能在思考我们是在什么时候不知不觉熟悉了起来。
我很有些不忍心,半是自控半是为她谋一条后路:“感到寂寞了?”

嗯。
你不会感到寂寞吗?

我没有回答,回过身缓慢地抱紧了她。

小小的手滑入掌心,干燥而温暖,没有丝毫激动或紧张的颤动,一如她的表情。

+0

“啊佳奈手机借我啦,不要这么快拿走啊~~~”

“闭嘴吧你,先把手上的杂志翻完再说吧你还真有心又看手机又看杂志的么。”

“啊啊啊啊!!!花酱女神要开新小说连载啊在杂志上放了预告啊!!!手机借我啦我刚刚看见我男神也在网上开始新连载啦!不行不行来不及看了佳奈把你的眼睛借我!”

……

“……我看这次你的女神男神是要双双开虐啊。”

“……不。不。我不要啊~~~~”一把鼻涕一把泪。

-1

为了方便,暂且称他为树吧,要知道初见时我内心腹诽嫌弃这家伙的程度,还是多多感谢我的宽容大度吧。

虽说那时我觉着这人的眼神根本就是一个痴汉,不过推己及人搞不好我在他的眼中也是一枚冒着粉红气泡的花痴吧。

想想很是生气,后悔没把他的头发全拔掉。

不卖关子了。其实我们的初见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人员配置比较尴尬。

我那时同他是陌生人,在走廊里撞倒了他的本命,他捧着一颗心疼得不行的少男心,上来对他的本命嘘寒问暖少不得甜蜜一番,我非常确定他根本无视了我这个无关人等,要不是随后我用言语拦住他,这人是没可能记得我的脸的吧。

我干嘛要在那个时候主动说话,越想越生气,真该把他的头发拔掉。

当然我并不是粗鲁暴力的女生,那时候的我不是自夸,很是温婉体贴,能与老师同学恰到好处地交际,成功做到与人人为善而不同任何人熟稔。

树则大大不同。

仅从客观角度而言,他估计至今都是招惹初高中女生喜欢的类型,和他交往这点算我占了便宜,认了。

树的学习成绩很好,就是普遍意义上的优等生,虽说我也是,在这点上并不逊于他,可惜别的方面就有些底气不足了。至少我的朋友远没有他来的多。
他有着一般高中男生都没有的白净,头发总是梳理得齐整柔顺,清俊挺拔的外貌,没有故作的霸道冷峻,若要说他英俊潇洒倒不如说是个好看可爱的男孩子。最重要的是,他身上从不会有男生们大多散发出的汗臭馊味,当我靠近他,看得到他浆洗干净折出棱角的衬衫衣领,嗅得到上面简朴好闻的皂香。
我确实听过学校里的女生感叹他多可爱啊来着。
女生里的高人气,与男生们也称兄道弟,受到大家的喜爱和信赖的人。

在尴尬的初见之前,我从来不知道这个人。

他对他的那位本命怀着难以言说的卑微暗恋。

我看得出来那并非是简单的迷恋和我之前脑补的痴汉。
我太认识那种眼神。
那种深深的隐忍着喜欢的眼神。

才忍不住喊住了他。

“你知道她有喜欢的人吗?”

那张方才带着淡淡微笑的脸冷得有些不像是个少年。

“我知道。”

这便是我与他的开始。

1

男人想的会比说的多得多。

从她沉默着任我抱紧再到她躺在床上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毫不在意我双手撑在她身侧的过程中,我一言不发,却在内心把眼前的这个人的名字咀嚼了很多遍,咀嚼出一幅幅有她的图像。

她的名字很好听,发音像是在舌尖打转,她本人就如同名字一般明艳动人,像是夏日祭的篝火。
这里就称她篝吧。

我所就读的高中是男女同校,任何一届新生中有可爱的女生都会成为长久热烈的话题,加上学校并不是只顾着偏差值升学率的风气,更多的女孩子会把生活重心放在化妆打扮和恋爱交际上,可爱漂亮的女孩子绝不算少。

篝的名字我是听说过的,也曾在课间路过她的班级时扫过淡淡的一个侧影。
皮肤白皙眼眸明亮带着恰到好处的微笑。
典型的美少女。

没什么兴趣。

第一次交谈时才激发了好奇心。

她的黑眸里沉淀了些看不透的情绪,面无笑意,吐字间丝毫没有少女的娇媚。
这时才注意到,她一本正经地穿着老气横秋的校服,天生的黑发黑眸没经过什么打理,皮肤白净得像是刚剥出的鸡蛋没染半点脂粉。
还真是特别的学园美少女啊。

而目前,在此刻,她还是初见时从容不迫的淡定表情,好像并没有被我抵在我家我的床铺上一样。淡然冷漠地看着我,或者并不是看我,而是透过我这个“容器”看着更远更深的那个人吧。

我们同为单恋者。
她的眼神再好懂不过了。

我敢保证那时没有半点恶俗的嫉妒那个男人的情绪,但还是泛起了某种很复杂的情绪。
一成想看她不淡定的表情的恶作剧,剩下九成,全是奇怪的心疼。

“你不如,把我当成你的‘哥哥’如何?”

她猛地睁大了眼,脸颊第一次泛起了红色,呼吸变得急促身体也开始颤抖,盯着我的眼睛是一秒钟?还是一个世纪呢?

她的睫毛飘忽,闭上了眼。

握住她的手十指紧扣,我俯身吻了下去。

+1

脚下埋着男主的尸体:
“编辑又要我改稿子,改你大爷啊改!(╯‵□′)╯”
……

对方发来一个窗口抖动。
对方发来一个窗口抖动。
对方发来一个窗口抖动。
……

脚下埋着男主的尸体:
“麦你有本事再装死!我知道你电脑开着否则我的电脑不会这么卡!”

脚下埋着男主的尸体:
“你和我的编辑说什么了,她又要我改结局!改结局很烦躁的啊我的新连载啊!┗|`O′|┛ ”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再,不,回,复,明,天,就,去,狗,窝,找,你,的,西,装。:)”

花火831143:
“我啥都没干啊(´Д`)我什么时候管过你的创作大业。”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很好,西装比我的话还重要了是吧。”

花火831143:
“关于这点非常冤,我要解释一下。”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请求时用敬语。”

花火831143:
“好吧,那请让我……”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滚。”

花火831143:
“请允许我……”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滚。”

花火831143:
“务必让我……”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滚。”

花火831143:
“……”
“我是搞不懂你在一个房间里对面坐还非要通过即时通讯的爱好。”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你倒是提醒我了,让我新改的名字成为现实吧:)”

-2

我同树交往时,是标准的“模范”。

一同上学放学,午间休息我会为树准备可口的便当一起进餐,欢笑着对话。
以及。

牵手拥抱亲吻,我们一点没落下。
不管是在花坛、在天台、在水池边、在回家的路上,自然而然,默契十足。
专注而动情,像是深爱着恨不得将对方揉进身体的力度。

是的哦,我完全不爱他。
他也不爱我哦。

树有一位从初中开始痴恋多年的本命,原本是他的家庭教师,辗转来到我们学校任教,她在这个学校亦结识了一位老师作为暧昧对象,树的单恋几乎是条死路。
可惜我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

有一个人,遇到他,用光我全部运气,他是我的命中注定,比他更好的人,我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他就是树的本命的暧昧对象。

明明是我先遇到的,明明是我先爱上的,明明想去争取的是我,先照顾醉酒的他的是我,先亲吻熟睡的他的是我,先牵过他温暖掌心的也是我。

只是到最后,他都没有爱上过我。

我心爱的老师,对树的老师一见钟情,至死不渝。别人夸赞他们天生一对的话、他们毫无逾规的并肩而行、他静静聆听她演奏音乐时的模样,全是狠毒的长针,大力扎进我的心脏,扎进去太痛痛得我开始疯狂地哭泣。

明明发誓再也不会哭泣的,却只在树的面前可以毫不在意地放肆。

现在想想,我每次哭泣的时候,树怎么都会奇怪地恰到好处地出现呢?

我记得他伸手拉过我手腕时的力度,我记得他将我的头撞在他胸膛时的钝感,我记得他低头看我眼色深得不可明说,我记得他只有对我的面无表情,我记得他拉着我跑离那一对甜腻的氛围时心脏重新回到胸口的安心感。

我还记得他用着“告白”那天一样的声线,不带什么感情地对我说:
“我还以为你哭了呢。”

于是我极其愤怒,恨不得冲他来上两拳:“我才没哭呢!”

下一刻就被紧紧抱住,树的脸凑得极近,我特别没好气:“你干嘛?”

他低头亲吻着泪水,动作温柔得几乎让我以为他多么喜欢珍惜着我。
不过没等我回过神来,他又抵住额,角度向下,加深了这个吻。

恍惚间,脑中是树“告白”的那一天。

他说。

和我交往。

他说。

反正我们都不会喜欢上彼此。

他说。

只是替身而已,只要喜欢上对方就结束,只要一方的恋情完成也结束。

对,我和树,只是彼此的替身,树又何尝不难过自己所爱的女人在别的男人面前笑得那般甜蜜呢。
我突然很心疼树,现在能安慰他的方式大概也只有做好替身的职责吧。

于是我伸手环过树的颈,热切地回应他。

啊啊,我们。

简直是人类中的渣滓。

2

我与篝,几乎第一次就做了。

其实她只要表现出一点拒绝的意思我肯定会立刻停手,可被她含着泪软软的眼神凝视着,声音发抖可爱得不行,怀抱的身体柔软滚烫,简直让我冲昏了头脑,脑门热得突突作响。

女孩子真是好柔软,好温暖。

我装出她的“哥哥”的腔调一点点指引她,她借闭上眼来幻想我这个替身,就是做到最后也没什么奇怪的。
然后她的电话铃让我俩全部都急刹车住。

我坐在床上,看她很慌乱地跪坐在地上接电话,脸依旧红扑扑的,表情却是我从未见过的甜蜜。
如果有个人真心地喜欢我,就会是这种表情吧。

深深地吐出一口气,我觉得还是就此收手吧。

“今天这事,以后都不做了?”
实为肯定。

她在几日后再一次找上门时我极为震惊,我原以为她此后再不会来,毕竟上次那样的草草收场,还破坏了之前我们维持的互守秘密的普通朋友关系。

她的脸色前所未有的差,精神不振,我猜得到她又受了一次重击,此刻坐在这里像是被丢弃的小狗。

如果我彻底拒绝的话,她会不会去找一个新的替代品,或者随便答应哪个向她告白的男生呢。
也会在那个人面前失控流泪,在那个人需要的时候展开怀抱,也会含着泪顺从地让那个人拥抱亲吻,甚至更进一步吗?

明明还有那么真心喜欢的人。
算了,篝的“哥哥”,我暂时帮你保管吧。

“和我交往。”
收获一个超惊恐表情。
“我说,你就是不愿意也别表现得那么明显。”
超惊恐表情还卡在脸上。

我生气了。篝这个傻子难不成以为我对她有异心吗?
“放心吧你绝对不是我的那杯茶!”

她扑哧笑出了声。

虽然交往后能帮她解决了不少追求者,但是篝一在她的“哥哥”那儿受挫就来折腾我这点是不可忍受的。

先是拖着我一块唱歌,又在我说话时不搭理我,最后我漫不经心地让她可以试试别的帅气的男生居然被她哭着反驳“哥哥就是很帅啊!”
看到她被惹哭我就会很恼火呢。

从第一次起我就知道,在我主动亲近时篝是很顺从的。

声音不像自己发出来的。
舌头伸出来。
外套脱掉。

她颤抖着,很害怕。
我立刻停下动作,摸着她的头发尽量安抚她。
“哥哥”错了,不会再这么做了。
她抽噎着点点头。

心中纠结的未名情绪也许不过是——
我盼着她能如愿啊,她所爱的终有一天会好好疼爱她。

而我,就继续充当你思春期的消遣吧。

+2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新连载我打算来个全灭的结局你说好不好。”

花火831143:
“……你在女性向情感杂志上投稿末日作品吗?”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敲打)(敲打)死蠢我当然是写的缠绵悱恻的情感剧啊!”

花火831143:
“那男女主你随意怎么死吧(嚼嚼),根据你推特粉丝的统计你脚下已经有32具男主的尸体了,还有能不能把名字换掉我不想当第33具。”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敲打)(敲打)我现在就去开新连载把你写成被十个壮汉“哔——”的文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花火831143:
“……”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你才把名字换掉我拒绝我的名字和一堆像是乱码的数字挤在一块!”

花火831143:
“……”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最近你很闲啊?天天挂在网上干什么呢?你是不是在钓小姑娘啊混蛋。”

花火831143:
“我睡了。”

脚下埋着粟屋麦的尸体:
“不要想跑啊麦你个混蛋!”

你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你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你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
……

粟屋麦的尸体炸成天边的烟花:
“你的西装我已经扔进狗窝,愿豆助拥有一个美好的夜晚而你拥有一个美好的上班日:)”

-3

我同树分过一次手。

他只穿着一条宽松的长裤,仰头喝水,我坐在床上,只披着一件他的衬衫。

我听到树用着我直至那日都未听到过的认真声音说。

要和我认真交往吗?

我们那幼稚的替身恋爱于这一刻毁约,就此分手。

说我能放下老师给予我的十年来的温暖,是假的。
说我完全不在意树痴恋多年的本命,是假的。
说我只为了排遣寂寞的话找谁都可以树已经是不需要的了,是假的。

但我再也无法把树视作替代品,是真的。

我做了一个牵着手的梦。
曾经带着可靠温柔的笑容、像包裹着易碎品一样牵过我的手的老师的身影越来越浅,挂着一副败给我了的笑容的树有力地与我的手十指相扣,像是要通过掌纹的嵌合让我与他的生命相连。

那到底是谁的手呢?

那只手,曾拉着我走下天台穿过城镇,用的力气让我略感生疼;
那只手,在我又一次在最后关头将它打开后,扯过被子盖在我身上,环住我的肩膀;
那只手,紧贴在我发热的额上,加上对面的那个人头部的重量,传来轻快认真的声音:

“因为是男朋友啊,对我任性要求是当然的啦。”

我几乎落下泪来。

3

男人真是残酷。

从来都是直率地骂过来的篝小声嘟哝着笨蛋,白皙的肌肤更显得透明,那双眼明明很胆怯明明很害怕却一直迎面直视着我,瞬间勾起完全相反的心意。

[真是个漂亮的人啊][非常想要弄脏这个人]

我是男生,就是这样无可救药的生物。

我孩子气地想要在她裸露的地方留下吻痕,昏头昏脑地问自己:我这是在嫉妒吗?

缩在怀里的小小生物还火上浇油,软糯地重复着我的名字。
这次要是到一半的时候喊停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结果篝这个女人在最后关头喊着疼一个抱枕把我砸飞。

还能怎么办呢,出于生理反应我的确该很恼火吧,身体比头脑动得快的道理没错,下一秒我就将被子拉过来把身边人紧紧裹住,头靠在我的颈窝,长长地舒一口气。
太没出息了我啊。

对篝有欲望再正常不过了,我从来也不是什么好人,换做其余可爱的女孩子我也会自然地做下去吧。
不过绝无可能好脾气地让对方做个抱枕就放过去罢了。
遇上这种性格超恶劣还拿她没辙的女孩子,除了认命盖着棉被纯睡觉还有第二条路吗。

拥抱使人安定,我做了一个梦。

我对着把我当成鸡妈妈一般黏着的青梅竹马手足无措,篝在一旁笑眯眯地看戏。

噗。
她说。
我也喜欢你的一切。

笑容灿烂,不似作伪。

梦中想着你,梦醒想着谁。

篝侧躺着面向我,熟睡的样子很有点小动物的影子,呼吸缓慢均匀,可能在做什么让她安心的梦。
可恶,好想吻她。

我伸手揉了揉她的发,静静地等她醒来。
这也便是我的一生了。

+3

“呜呜呜呜佳奈我男神太好了啊啊啊他完结了果然没有BE啊!”

“我只看到了可怜的单箭头诶。”

“你收声啊!”

“这个收尾也不知道女主角篝对男主是个什么态度啊,顶多算个开放性吧。”

“佳奈你再这样我就要和你友尽23小时59分。”

“……友尽什么的我倒不是很在意啦,就是这个精确的时间是怎么回事?”

“因为23小时59分后我花酱女神的连载也要在杂志上完结了啊,怎么样给你一个弥补我们友情的机会从现在开始祈祷花酱女神也是HE?(☆▽☆)”

“……要我说,总觉得你花酱女神和男神的连载有点微妙的相似啊,都是校园,都是同级生,都是替身恋。他们认识?还是说,可能是他们自己的故事???”

粟屋麦的尸体炸成天边的烟花:
“我把结局想好啦,明天润色一下发给编辑就好了。”

花火831143:
“恭喜恭喜╰(*°▽°*)╯”

粟屋麦的尸体炸成天边的烟花:
“我能问问你今天怎么去上班的吗?(坏笑)(坏笑)”

花火831143:
“……我穿着衬衫抱着穿西装的豆助去上的班,向同事们解释我和我家的狗灵魂互换了。”

粟屋麦的尸体炸成天边的烟花:
“爆笑.jpg”

粟屋麦的尸体炸成天边的烟花:
“麦你还真不会生气吗?”

花火831143:
“从高中认识至今,我有和你发过一次火吗?”

对着电脑屏幕的女子抬起头,聊天界面停了一会,与她即时通讯的人现在不在书房里,让她莫名心里一阵空落落的。

粟屋麦的尸体炸成天边的烟花:
“我不是长发。”

那边似乎愣了下,但消息很快回了过来。

花火831143:
“省水。”

粟屋麦的尸体炸成天边的烟花:
“我不高。”

花火831143:
“适合抱。”

粟屋麦的尸体炸成天边的烟花:
“我既不温柔还会主动和你吵,你看我的ID不生气吗?!”

花火831143:
“所以我脾气这么好啊,就是为你预备的。”

靠,居然是直球。

孩子他妈:
“看在你这段时间一直兼职保父的工作我就勉为其难地把你的烟花灰扫回来了。凛怎么样?”

花火831143:
“喂过奶了,还是一样能吃,现在睡得噗噗地吐气呢。”

Safe!看来今天凛还是睡在主卧里。
放下心来于是愉快地在键盘上又敲下一串字。

孩子他妈:
“我都改名了你就不能换换吗?”

831143:
“哦。”

孩子他妈:
“麦这个笨蛋我不是让你把我的名字删掉!!!(╯`□′)╯(┻━┻”

对方发来一条语音消息。

憋不住笑意的声音:“花火啊,你该多听点歌了。”

气呼呼地推开主卧的门,诧异居然这么早就熄灯了,又担心凛睡着只能摸黑往床的方向摸索,黑暗中有只手突然就把人扯过去,花火一个不稳栽倒在人身上差点惊叫出声,狠狠怒捶一拳,压着嗓子骂他:
“麦你疯了!”
滚烫的唇贴上了耳边,花火整个人一激灵:
“等、等等,别,凛不是睡在这里么……”

“诶~”
近在耳边的低语特别的痒。
“我可一点都没说凛今天和我们一起睡~~~”

她怎么过去没发现这个人的声音这么坏水欠打呢。

果然该把男主写成脚下第33具尸体的。

花火汗湿着发没什么方向地思考着。
我静静的等待,直到你的来临和我在一起。在你坚实的臂膀上,我变得坚韧强壮。你的鼓励,使我超越了自我。
她原打算用那首著名的曲子里的歌词来作为笔下女主角的表白,留下一个开放的结局。

可现实的她如今好幸福好快乐,是不是有点不厚道啊。
她笑着抚上麦同样汗湿的脸庞,被他握住了亲吻手腕。

对了,麦让她多听点歌是什么意思来着?

8个字母,3个单词,表达同1个含义。
I(1个字母) LOVE(4个字母) YOU(3个字母)
我爱你。 ——831143

END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甜完啦好开心!一次性完结我都佩服自己的良心。
明明作者在原作给了那么多糖却能画成现在的胃药现状我不依!
所以把糖渣渣都收集起来炖一锅糖浆我要自己喂饱自己(心酸地哭了出来)

直到完结我都会坚定地站麦花的!(是不是该配上我爱她一辈子的图= =)
反正我会自己脑补……一张图够我吃一辈子!

私心推荐下《You Raise Me Up》和《831143》两首曲子

评论 ( 12 )
热度 ( 300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降谷家骨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