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谷家骨酱

白头如新,倾盖如故

文手问卷调查

感谢 @又一片鱼塘 邀请,给我一个用手机摸鱼的机会。

1.你的笔名是?说说它的来历吧。

之前混固定圈有别的号,不过不用来写博,所以就不提了。
现在笔名就是降谷家骨酱。
来历是钻石王牌中的角色降谷晓,改了改觉得这么个ID正过来倒过来发音一样还挺好玩,并且没有走上过去文艺不成酸腐气的老路,就一直用下来了。

2.当写手多久了?

总体八年,其中有稳定产出的大概五年。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这个感觉好难算啊……大本命直到15年都产出不断,10多万字肯定有了,大学里有过一次合写本,粗粗算来也起码六七万字。高中时还有过黑历史的原创,高三圣诞节给我同学一人一篇以他们为主角的3000字左右小说,等等记不起来班上多少人了_(:з」∠)_(我娘没少拿这事涮我不过她老人家早就对我理科方面死心了)冷门CP冷门到一人圈的总计不少于三万字,明宝肯定破三万字,我就不细数了。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一开始的时候?(手动微笑)作为16年实在无所事事才从二次元圈子缓慢脱圈如今起码两条腿还陷在里面的人,一开始就为了用正确的产粮方式撕逼啊,为自家贴吧繁荣做出微小的贡献,至于作者我是根本不理会他的想法的~毕竟圈外人都知道近些年二次元圈内多少结局喂X
现在啊,请让我念两句话:官逼同死,同欣然赴死;官逼同炸,同瞬间爆炸。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什么时候?

我幼儿园的时候就会编天上的星星里住着各种小动物,晚上的星星在闪是它们互相打电话算不算!(不用拖我自己埋自己)
那还是造孽的高中吧,天知道我高中都学了些什么怎么想起来光在码字了。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设定还是比较宏伟的(咳)
苦手的外貌描写还是很用力的(咳咳)
好像并没有特别烂,但还是年轻真好啊(咳咳咳)

7.现在主要写同人还是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我口味特杂,cp很放飞
除却男主是个垃圾/弱鸡,女主是朵白莲/哭包的我基本都可以写,后宫向一票否决。
不过总体而言,还是喜欢互相尊重态度平等势均力敌爱是尊重而非强迫的1V1。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哪一个人?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吗?

我是一个喜新念旧的渣写手(挥)
cp不明说,国民撕逼cp,年纪大了只求眼不见心不烦
最喜欢的少年强大而温柔。
都写过文,也因为怕写得太毁没写太多。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怎么样?

一个词:蛇精病。
跳脱放飞的风格容易大家一起乐呵,也写得顺溜;
正经温情的风格坑己自虐,偶尔会有自己比较满意的段落;
当然我不会承认我暗搓搓的喜欢黑暗虐心相爱相杀互为爱人更似敌人……凭什么我一个母胎solo要让你们恩恩爱爱啊!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鲁迅算吗?(笑哭)
当然他的阅读理解我是拒绝的。
八月长安吧,文字很舒服。

12.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啊。
除却一人冷圈,各种圈内都有大手,风格各异故事精妙,有时候在一个圈看到另一个圈的同好,特有他乡遇故知之感。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没有。人蠢手笨,只可艳羡,模仿不来。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如何?更新频率呢?

灵感来了写得顺畅可以一发完,不然最长拖了有一年了,一篇非连载停了两周我就会忘掉自己想写啥,幸亏这篇并没有发出去所以被坑的只有我一个。
效率看天意,频率看人品(。)

15.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癖好吗?

听歌。听的不是歌曲本身,而是有个声陪着写文会比较安心。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看书,听歌,看看视频,洗澡睡觉。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什么题材都是自己喜欢才会写,所以应该都很喜欢。可能是主角全须全尾正经相爱的前提下,平凡的小人物都幸福圆满的题材吧。

18.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

能把自己脑中的那个场景流畅地表现出来,复读自己的文字也能描绘出那个场景时。
得到认真的评论时。
能感动到读者时。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同人大多浮于感情,没有什么深度,文艺表现力尚且太弱,最要命的是刻意避开自己不擅长的外貌服饰描写。

20.贴出自己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不知道贴一段和明宝无关的会不会被打……一人圈的文。

我做了一个牵着手的梦。
曾经带着可靠温柔的笑容、像包裹着易碎品一样牵过我的手的老师的身影越来越浅,挂着一副败给我了的笑容的树有力地与我的手十指相扣,像是要通过掌纹的嵌合让我与他的生命相连。
那到底是谁的手呢?
那只手,曾拉着我走下天台穿过城镇,用的力气让我略感生疼;
那只手,在我又一次在最后关头将它打开后,扯过被子盖在我身上,环住我的肩膀;
那只手,紧贴在我发热的额上,加上对面的那个人头部的重量,传来轻快认真的声音:
“因为是男朋友啊,对我任性要求是当然的啦。”
我几乎落下泪来。

明宝的话,这段并没有什么雕琢都是大白话,完全是我看完结局的个人感想。

【老秦跪在地上,像他妈的一条狗一样望着你往前爬。】
他那么自尊自爱个性极强的人。
哪怕拿枪抵着他的脑袋都不会跪的人。
再加上一把刀也不可能跪着往前爬的人。

她何德何能。

21.写过h吗?

隐晦的前戏事后有写过,动真格的没有,开车开沟里去的那种。

23.有遇到过瓶颈吗?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撑你坚持下去的?

有。
字典里没有放弃,只有推倒重来。
爱着笔下的人,爱着想写的故事,爱着幻想的他们的未来。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忠于本心,以情动人。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大体还是多少年前的自己,一来是写文更为了自己开心愉快不如过往在意评价;二来能不因外界的撕逼嘈杂影响写文心境了。

26.写完之后有检查的习惯吗,完结之后会大修吗?

有,日删千字是开玩笑的吗。
不会。我懒。大修不如再写一篇。

27.创作时最讨厌什么?

创作时一切日常的事都会成为负担,电话、消息、邀约,都很麻烦,但都算不上最讨厌。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少挖坑,早完坑,想写就写,一人圈都写过无所畏惧。

29.最后写给自己一段话。

不愧于心,莫负于人。

30.艾特几位继续。
@沙拉酱biso  @爱吃可爱多的鸡哥 打扰勿怪_(:з」∠)_

评论 ( 10 )
热度 ( 8 )

© 降谷家骨酱 | Powered by LOFTER